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12日至13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开展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学史悟道,知史爱党爱国。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在雅安分院展馆、红军广场以及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等参观学习,了解红军长征在雅安的革命历史,倾听烽火岁月的英烈事迹,感受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持续激发参训学员爱党爱国情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同志讲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怎样形成和发展的》专题党课,深入阐述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必然性和重要性,要求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追忆先烈,弘扬长征精神。红军广场敬献花篮,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邓池沟里,打草鞋、剥玉米、推磨子,忆苦思甜学党史,体验红军长征之行的后勤保卫行动,感悟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五道拐冒雨攀顶夹金山,亲身感受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的艰难困苦,深刻领悟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在海拔4114米的王母寨垭口,手捧洁白的哈达,敬献给长眠于此的无数英烈,肃立默哀。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伟大的长征精神为雅安综合执法人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初心如磐,使命担当在肩。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将一以贯之保持理想信念坚定,发扬忠诚如山、干净如雪、担当如石的夹金山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始终践行把温情留给城市,让执法回归初心执法工作理念,全力打造争当城市文明守护先锋,争做综合执法践行模范党建品牌,凝心聚力提升综合行政执法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水平,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为推动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不懈奋斗。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