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信息
     更新时间:2024-01-19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单位名称: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联系地址: 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5A209
邮政编码: 625000
电话号码: 0835-2221509
网站地址: https://zhxzzfj.yaan.gov.cn
办公时间: 8:30-12:00,14:30-18:00(工作日)
机构职能
     更新时间:2024-01-19

(注:2019年1月23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目前机构改革期间,待三定方案确定后再更新)

(一)行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二)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社会生活噪音、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

(三)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四)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

(五)行使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

(六)行使水务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

(七)负责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园林绿化管理等方面的全部工作。

(八)负责全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监督、 考核,以及市内跨县(区)和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对市城管执法支队、市城管执法局雨城区分局、市城管执法局名山区分局、市城管执法局飞地园区(经开区) 分局进行工作目标管理和考核。

(九)负责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检测、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以及垃圾处理的安全监督管理。

(十)承担市政府指导、督查和考核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职责。

(十一)行使涉及雨城区中心城区的户外广告、占用城市道路等行政审批职责。

(十二)承担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监督、考核工作职责。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更新时间:2024-01-19
内设机构
     更新时间:2024-01-19

(注:2019年1月23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目前机构改革期间,待三定方案确定后再更新)

内设机构:

办公室(负责人:陈友斌)负责综合协调局机关的政务工作;负责局机关文电处理、 文书档案、政务督查、信息调研、信息化建设、目标管理、对外联络、对外宣传、印章管理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办文、 办会等有关政务活动;负责办理干部职工的考核、任免、 奖惩、调配事宜和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局机关和下属单位人才需求规划和培训计划;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办理局机关和下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务的评审工作;负责建立和完善局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和监督实施;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信访投诉的办理工作;负责局机关爱国卫生、保密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执法监督科(政策法规科)(负责人:李帆)负责拟订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规划、年度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负责市级城市管理目标责任制的量化考评;参与市委、市政府有关城市管理及执法重大决策和行政体制改革的调研工作;负责城市管理中行政执法规范性文件的起草、报批、审核、清理工作;组织研究本系统重大综合性政策问题;负责本系统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咨询及执法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执法证件的办理和执法文书、执法档案的管理;负责指导、监督及协调下属执法机构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督查,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实施监督和现场查处纠正,受理相对人不服行政处罚的现场投诉和调查处理;负责适用行政处罚一般程序的处罚决定的审查及重大行政处罚的听证工作;负责指导全局行政调解工作和办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及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有关事宜;负责指导各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市容环卫科(负责人:陈波)负责城市市容环境综合管理事项的承办、交接、督办、协调工作,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市容环境进行检查、考核和督办;负责整治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摊位乱摆、广告乱贴(设)、污水乱排和垃圾乱倒(乱堆)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综合协调、指导、监督、检查、考评全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和行政处罚工作;起草全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标准及规范性文件,拟订环境卫生管理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城市环境卫生工程项目、设施等规划工作;负责指导、协调雨城区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城市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城区建筑垃圾运输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移交管理的环卫设施的审查、验收接收工作;负责环境卫生方面的专题调查研究相关工作;负责市政公用事业、环境卫生管理行业的执业资质管理工作;负责重大活动的环境保障,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相关工作。

行政审批科(负责人:陈伟)负责本局行政审批事项的具体办理工作及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负责对雨城区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及其相关活动的管理;负责对雨城区中心城区规划区范围内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审批、占用城市道路许可等行使审批权;承办市政府公布的其他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装备财务科(负责人:顾兴杰)负责制订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管理专经费的计划、使用、管理及监督工作;负责组织拟订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年度财务计划和会计预决算工作;综合管理局机关的各项财务活动和资金分配使用,监督、指导下属单位的财务活动;负责政府采购的计划、申报和开标、验收、付款等相关具体工作;负责局机关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管理、能耗管理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投资、维修(维护)、改(扩)建项目的计划编制、评审及效益评价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核算及清产核算工作;负责局机关固定资产登记、溢损、转移、报废处置的账务管理,指导、监督检查下属单位固定资产管理;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装备采购、管理工作;贯彻落实收支两条线的有关规定,规范局机关和下属单位行政性收费和罚没收入的收缴工作;负责协调行政事业性收费立项、报批工作;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资料的综合统计、经济信息、经济指标等的统计分析;负责局机关财务印章管理和财务档案管理;负责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内部审计;负责监督检查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各项财务活动和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收支两条线和罚没票据的监督、检查;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政府采购、项目建设招标、非招标采购的监督。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人:方坚)为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机构,负责雅安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日常事务工作;负责拟订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并组织和监督实施;负责对全市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指导、督查和考核;负责组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负责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目标任务的制订、分解、考核及组织实施;负责“门前五包”责任制的监督实施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城乡环境风貌管理、“四化”达标、“五乱”治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展“七进”活动文明新风进万家等有关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考评工作;负责指导和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建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工作机制。

机关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张晓翔)负责全局党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行风政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及廉政教育工作;负责党员干部相关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承办局党组会议,并督办局党组会议定事项的落实;负责承办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理论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工青妇、计划生育及统战工作,牵头组织开展局机关和下属单位“挂包帮”和扶贫工作。

下属单位: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吴文永)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市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即对以下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向大气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和烟尘,在公共场所烧烤食品、散烧原煤、焚烧杂物;在城市建成区内排放生活污水,向城市河道、水面倾倒工业废渣、城市垃圾和其他废物;未采取防燃、防尘措施在人口集中地区存放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砂石、灰土等物料;不按规定倾倒、堆放、储存、清运、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未按规定随意堆放、倾倒工业固体废物、医疗垃圾或者随意丢弃、倾倒畜禽饲养、屠宰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施工单位不及时清运、处置建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运输车辆未封盖导致抛洒污染城市道路路面的行为;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无照商贩的行政处罚权;行使食品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城市无证饮食摊点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侵占城市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清洋)负责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的规划、技术推广和普及工作;指导县(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负责雅安市中心城区实施数字化城市管理区域内各种城市管理问题的现场信息和处理结果的采集、分类、处理和报送工作;负责对各类城市管理案件进行分析认定,指挥、协调各城市管理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处理城市管理问题;负责数字化城市信息管理系统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建立电子台账,实施信息管理;负责“12319 城管热线”、“96198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热线”的受理登记、问题交办、处置回复和统计评价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