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精细治理下足“绣花功夫”,暖心服务唱响“民生旋律”

来源:
浏览:
打印

市容整治再发力。一是开展环境秩序整治,紧盯城区占道经营、占道堆物、沿街兜售等行为,结合网格区域责任分工,逐片开展巡查清理整治,切实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秩序。二是规范店招店牌设置,重点对主次干道两侧商铺逐户开展店招店牌排查,督促并协助完成整改一店多招、破损店招等问题,确保店招设置规范、美观、安全。三是全力护航开学季,设立“护学岗”加强开学季校园周边秩序维护,引导校园周边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督促临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共同营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共清理乱点乱象450余处,清除不规范广告招牌、横幅、锈蚀招牌架体等5处,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50余份。

为民解忧办实事。一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接群众举报,一小吃摊点在高压电箱旁临时摆摊经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赓即前往处置,成功劝说摊主归店经营,并协助清理现场杂物,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优化单车停放点位。以城区主次干道及小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为契机,联合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现场勘察,对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进行优化设置。截至目前,已开展改造提升道路30余处单车点位的规划。下一步,将根据施工进度持续推进。

大气污染共防治。一是开展中元节禁烧行动。会同县公安局、汉源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在中元节当日开展集中巡查整治工作,及时劝阻违规祭祀焚烧行为,减少大气污染,保持良好的空气质量。中元节当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劝导群众200余人。二是强化工地扬尘整治。对城区在建工地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工地打围、扬尘管控、裸土覆盖、道路抛洒等问题,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文明施工要求,防止扬尘污染。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建工地10处,发现问题5处,已完成整改3处,限期整改2处。三是加强油烟排放监管。结合近期群众反映情况,重点对烧烤商户油烟净化设备安装运行、油烟排放处理、清洗维护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目前,共排查餐饮商户50余家,发现问题2家,已现场要求整改。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