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3年10月24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永主持,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名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分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雅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管控的提醒函〉的函》(雅污防攻坚办〔2023〕75号),结合《雅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第7期问题清单,针对我市大气环境严峻形势,对全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最新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化工作举措,力争完成2023年空气质量目标任务。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要切实加强雨城、名山和经开区综合执法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联防联控,“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从即日起对在建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市局将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暗访暗查和联合执法检查。三是执法检查再严格,要坚持依法行政,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持续开展道路扬尘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严厉查处施工扬尘污染、露天焚烧污染,加强违法行为巡检和处罚,力争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提档升级。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