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当好复工复产“护航员”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加强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抓防疫、促发展,结合职能职责,助力我市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推进重点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联合住建部门切实抓好大兴片区黄葛路、江湾城会展中心、南外环等一批重点在建项目施工工地内复工复产工作,安排辖区大队对口联系重点在建项目,强化日常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指导,督促企业做好返岗人员信息排查、健康监测、员工防护、消毒消杀、人员食宿管控等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复工企业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各类问题,为复工后顺利开展项目建设做好充足准备,做到防疫全覆盖,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二是抓好经营场所的复工复产。对各辖区内部分已陆续开业的餐饮店、超市便利店、糕点、各类门市等,逐一上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防护措施、每日消毒杀菌及门前五包工作,特别是餐饮门店的营业,要求及时对餐厨垃圾进行分类收集与清运,杜绝就餐人员聚集,店内实行一人一桌,大力倡导推行外卖、网络订餐服务,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安排专人每日不间断巡查,确保复工营业和防控同步进行,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商户及时责令改正。

三是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市容环境秩序。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强化对农贸市场周边、火车站、公园等重要点位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进行监管,持续常态化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防非机动车乱停放、出摊占道经营、违规晾晒等行为出现回弹现象,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和疫情防控扎实有力。

四是战“疫”期间推行“柔性执法”。疫情防控时期,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轻微违法行为,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引导企业纠错整改,举一反三,教育警示在先,行政处罚在后。对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案件,因受疫情影响而不能按时缴纳罚款的企业,经申请后可以暂缓或分期缴纳罚款,从而缓解企业实际困难,全力服务稳企业、稳经济,促发展的大局。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