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城市管理“721”工作法,有效治理建筑工地路面污染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清洁化、优美化,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城市管理“721工作法”,把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有效治理建筑工地路面污染问题。

 2021年10月19日上午,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闻带队前往始阳镇福鞍、金汇能建筑工地,就路面污染问题进行现场处置。对建筑工地进行实地查看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检查组通过与福鞍、金汇能项目负责人面对面座谈,执法普法上门服务的方式就如何治理建筑工地路面污染和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交流。

通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检查组执法普法服务上门行动,始阳镇福鞍、金汇能建筑工地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开展路面污染整改工作;二是要加强内部监管,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必须”、“六不准”等相关要求,从源头上遏制路面污染问题的发生;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车辆冲洗池、路面冲洗设备及保洁人员三位一体的全天候防治体系,确保路面污染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建筑工地路面污染问题集中治理和宣传引导工作,继续加强执法巡查,进一步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对教育谈话训诫后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企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