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整治协和广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
浏览:
打印

协和广场曾是雅安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也是雅安地标性建筑之一,但如今的协和广场存在违法建设、破旧店招、环境混乱等乱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制约商户正常经营,更与双创要求不符。按照雨城区政府改造提升协和广场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辖区大队配合雨城区城管执法局,并联合河北街道办事处、区公安分局、挺进路社区等相关单位对协和广场改造提升集中整治相关工作。

一是全面摸清广告底数,做到有的放矢。协同雨城区综合执法局,河北街道办对协和广场广告店招开展了摸排,对广告店招是否审批、审批时间、有效时限等信息进行了登记。共计127个广告店招,已核实其中30个广告牌未审批或已过审批有效期。

二是逐户调查私搭乱建,做到查实认准。组织执法人员对协和广场违法建设进行了摸底、调查、登记,逐一拍照取证,并去函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认定是否合法,截至目前,共登记24处建(构)筑物涉嫌私搭乱建。

三是集中力量重拳整治,做到稳妥见效。通过前期与协和广场商户业主宣传双创工作,宣讲法律法规,讲明整治打造提升带来的经济预期,得到了众多业主的支持理解,截至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9台次,大型吊装机具4台次,拆除协和广场广告店招约60个。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