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
浏览:
打印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8〕26号),我局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通知》,对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总体情况

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城管执法、脱贫攻坚、环保督察“回头看”、“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政策解读、信用信息公开、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内容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程序,丰富公开方式,有力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18年,我局共公开政务信息市政府网站279条,局网站3745条。

二、政务公开工作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我局为顺利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明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分管宣传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统筹管理,严格实行信息报送审签制度,严把信息质量关。安排专人负责网站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保障机制,抓好宣传培训。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制定了一系列相关规章制度,对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获取方式、公开流程、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及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内容逐一进行明确和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前,要按照保密审查制度,做好保密审查工作。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报刊、简报、网站、手机等平台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提高知晓率。注重开展培训工作,积极派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和网站建设相关知识培训会,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

(三)丰富公开渠道,做好政民互动。2018年,我局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宣传,向社会广泛公开,雅安市广播电视台播放相关新闻21条。政务微博(微博名:雅安城管执法)、微信(微信名:雅安城管)以及今日头条(头条号:雅安城管)共发布和转载各类信息共418条。“美美的熊猫灯会,暖暖的熊猫城管”、“ 城管的诗和远方”等多篇公众号文章被住建部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及省、市新媒体大量转载,单篇点击本最高达2.6万,一到周末市民都开始期待雅安城管官方微信新主题。我局门户网站上设置了领导信箱、在线调查栏目,对涉及群众重大利益调整的,采取网上调查问卷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征求意见。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提高信息质量。每季度定期通报问题信息情况,进一步加强信息质量把关和信息内容审查。

(二)丰富信息内容。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调动各科室的积极性,积极采编政务信息,主动、及时提供政务信息,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