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单车停放秩序,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来源:
浏览:
打印

共享单车绿色环保、方便市民出行,但车辆停放秩序始终是个老大难问题。目前我市雨城区中心城区有哈单车、摩拜单车2家共享单车企业,投放共享单车9000余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要求、严管理,着力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下功夫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一是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建立“共享单车共管微信群”,发现问题立即安排处理,形成“快速响应、及时处理”的响应处理机制。二是多次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在管理上加大人、财、物投入,做好线下运维工作,及时规范停放秩序,回收损坏车辆。三是引导共享单车企业,建立“统一管理、划片负责”的管理模式,对中心城区划片区定人定责进行管理。目前,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均已划定管理片区,安排相应巡管人员和转运车辆负责路面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四是疏堵结合,增设单车停放区域。今年以来,中心城区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示线2.2万米、非机动车停车标识638个,新增、更换非机动车物理隔离栏1200多米,较好缓解单车停放难问题。五是督促共享单车企业使用“电子围栏”技术,规范单车停放秩序。使用者只有将单车归还在专用停车位内,才能完成结束计费。目前,哈单车已结合城区内新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对原有专用停车位进行调整,基本实现“定点取车,定点还车”。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