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又偷建 建起还装修

来源:
浏览:
打印

依法拆除现场

 

  雅安日报讯 自我市城市规划区内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在开展摸底调查工作的同时进行自拆,但也有少数人为一己之利,重新在已经被依法拆除的地方进行违建。位于市区挺进路4号“魅力印象”小区的4名业主,在行政执法部门多次制止后,依旧在该小区D栋楼顶、C栋裙房楼顶违建。20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对其进行了依法拆除。

  据了解,在此次依法拆除之前,我市已于10月25日、28日,对该小区12户住户在顶楼违法搭建的行为进行了整治。但是个别违建户还抱有侥幸心理,与执法人员玩起“躲猫猫”,继续实施违法行为,偷偷在原来被拆除的位置重新搭建,甚至开始进一步“发展”,对违建房屋进行吊顶装修,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结合之前对高层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经验,联合执法队伍按照事先制定好的行动预案,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调度安排下,各司其职,严格把控,对这4户845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在现场,个别违建户情绪激动,不理解违建整治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对此,执法队员耐心讲解和宣传,将各方面的政策告知违建户,并对其藐视法律、顶风作案的行为给予批评教育。

  据了解,从本月26日起至2012年2月20日,我市城市规划区内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将进入依法拆除阶段,对逾期未自行拆除或按照求整改的违法违规建筑,执法部门将采取措施,依法拆除,从严处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邹和伟 记者 张婧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