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治理办召开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暨“门前五包”工作安排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2015年10月20日上午10时,雨城区治理办在市城管执法支队(区城管分局)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暨“门前五包”工作安排会。区政府副区长黄斌,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市城管执法支队(区城管分局)支队长、区治理办主任简智勇,区治理办有关负责人,北郊镇、南郊乡、对岩镇、各街道办事处、姚桥新区管委会等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简智勇支队长主持。

  会上,区治理办有关负责人对当前中心城区“门前五包”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市、区的统一安排,为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各街道办事处、涉及乡镇要迅速与辖区内各责任单位签定“门前五包”责任书,并督促责任单位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书各项要求。“门前五包”责任书签定工作将列入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10月份考核内容,对完成较好的责任网格,予以加分奖励;对没有按要求落实的责任网格,予以扣分处理。

  为有效落实中心城区“门前五包”工作,黄斌副区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办事处(乡镇)要高度重视中心城区“门前五包”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组织所辖范围各责任单位签定“门前五包”责任书;二是摸清底数,建立台帐。各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此次通过与各责任单位“门前五包”的签定,要摸清辖区内商铺情况,建立台帐,为今后开展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强造宣传,营造氛围。各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要加强文明劝导员的管理,进一步提升文明劝导员人员素质,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文明劝导工作;四是加大督查,落实责任。区治理办要研究制定“门前五包”工作相关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责任机制,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定期不定期对城区“门前五包”工作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责任社区组织专人对辖区内“门前五包”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针对“门前五包”义务履行不力的商铺及业主,将采取劝导、教育、警告、限期整改、综合执法、曝光等方式进行处理。

  随后,简智勇支队长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市、区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