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数字城管网格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雅安市按照“市级监督、区级指挥、街镇统筹、社村主抓、协调联动、广泛参与”的原则,我市把数字城管网格化管理作为优化和创新城市治理的有效推手。今年以来,网格自主巡查处理问题20000余件,同比增长8%,平台派遣案件19000余件,处置率达99.9% ,按期处置率为94.7%,较比去年同期提高7.9个百分点。

管理触角延至基层。按照属地管理,共建、共治、共享的要求,以万米单元格为基准,将中心城区科学划分为32个责任网格,实现市、区、街镇、社村、网格五级覆盖。

一支队伍织好一张网。各网格配备街镇干部、社村干部、网格城管和专职网格员,网格员队伍配备统一标识,市城管办不定期召开网格工作专题会议,探索网格队伍建设管理。

探索“自治+联动”机制。频发轻微小问题由网格自治处置,自治无效的,适时启动执法联动机制,根据实际情况会同公安、工商、食药、城管以及街镇等进行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启动执法联动机制,处理扬尘污染、私搭乱建、油烟污染、工地噪音等400余件。

构建科学的考核体系。出台了《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督查考核办法》,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考核体系,建立了“月考核、月通报、月奖励”的工作制度,实行差异化考核,考评结果与以奖代补经费和年终考核挂钩。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