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12319”平台助力构建城市管理“全民参与”新格局

来源:
浏览:
打印

市民发现道路上井盖缺失怎么办?人行道上商家占道经营影响市民通行找谁管?街头、公园座椅坏了找哪个部门修?诸如此类问题,市民再也不用烦恼,只要是与城市管理相关问题,你都只需要拨打“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

我市“12319”呼叫中心系统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网络通信技术,整合搭建了全市城市管理服务投诉大平台,为市民和政府管理部门之间搭建了桥梁。

“12319”服务热线,遵循“报修有反映、举报有响应、投诉有落实、咨询有答复、意见有回音”的原则,建立起快速反应、高效敏捷、面向社会、上下联动的运行机制。投诉服务热线自2015年年底试运行以来,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投诉问题2000余件,结案率达98%以上,涉及相关责任处置单位20余个,快捷、高效的问题受理和交办机制深受市民好评。

下一步,将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市民通过“12319”平台,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多渠道发现和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并深挖数据综合分析,把“死数据”用活,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