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打好文明祭祀“三场仗”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切实巩固“创文”、“创卫”等系列创建工作成果,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维护健康祭祀环境,有效防止因焚烧祭祀用品造成大气污染,营造中元节期间“文明节俭、治污减霾、安全有序”的氛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部署,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中元节文明祭祀、禁燃禁放相关工作。

一是全面发动,打好文明祭祀“宣传仗”。充分利用车载喇叭宣传、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元节移风易俗的相关倡议,引导市民群众以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让文明、绿色、节约、低碳的祭祀新风尚成为社会共识。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设置车载喇叭5个,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200余份,“一对一”宣传500余人次。

二是联合执法,打好文明祭祀“管控仗”。联合环保、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以“蹲点驻守+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县中心城区的沿河沿湖两岸、近郊空地、楼顶和小区平台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制止。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车辆3台次,发现并制止焚烧祭祀用品19起,清理销售祭祀用品流动商贩16人次,警示教育25人次。

三是清理整治,打好文明祭祀“保障仗”。采取“城管+环卫”的模式,加大对夜间流动摊贩的管控整治力度,督促保洁公司对环境卫生加强巡查处置,对相关污染路段点位及时清洗和降尘。共出动环卫工人70人次,小型水车8台次,清理污染路段点位11处。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