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浏览: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负责雨城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的行政审批和管理工作。

2、负责行使飞地园区(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职责。

3、承担市委、市政府指导、督查和考核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职责。

4、承担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监督、考核工作职责。

5、指导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对市城管执法支队(分局)进行目标管理、考核。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下大力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法治化建设,深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提升执法队伍能力、水平、效果,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城管执法向综合执法转变,用实际行动擦亮“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城市名片。

一是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推动三定规定出台,厘清权限职责。强化业务指导,积极争取纳入目标绩效考核。推动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四化”升级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雅安模式”。

二是加强综合行政执法法治化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动、区域联动,深入开展律师参与综合行政执法,规范投诉举报受理处理工作。

三是推进数字城管平台智慧化升级。推动数字城管平台智慧化升级,构建市容秩序智能应用系统,搭建智慧执法监督管理平台,打造公共服务智能化应用系统,制定数字城管平台运行考核标准。

四是切实抓好重点领域执法。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住建领域执法服务,强化经常性的巡查,及时依法处置违法违规行为,为项目复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五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完善反馈问题整改机制。

六是深入推进综合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加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加强意识形态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宣传。

七是加快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的提升。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强化广告资源市场化配置。强力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八是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抓好工机制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深化五乱治理。续推进路沿线环境治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一级预算单位。下设7个内设机构和下属二级单位2个: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和雅安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1.1万元、政府基金预算350万元和上年结转756.2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8.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148.63万元和住房保障支出148.92万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2557.4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50.22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结余。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557.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756.29万元,占29.5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1.1万元,占56.74%;政府基金预算收入350万元,占13.69%。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557.4万元。基本支出1451.1万元,占56.74%;项目支出1106.29万元,占43.2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57.4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50.22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结余。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51.1万元、政府基金预算350万元和上年结转756.2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8.7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148.63万元和住房保障支出148.9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51.1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34.67万元。主要是按照财政局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比去年有所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07万元,占5.52%;卫生健康支出118.78万元,占4.64%;城乡社区支出2148.63万元,占84.02%;住房保障支出148.92万元,占5.8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数为0.0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退休职工医疗保险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33.4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职工养老保险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3.3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职工职业年金坐实部分。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19.6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局机关职工医疗保险费。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98.2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下属单位事业人员医疗保险费。

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0年预算数为0.8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局机关公务员和下属参公单位参公人员医疗保险补助。

7.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183.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如办公费、邮电费以及差旅费等。

8.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020年预算数为862.78万元,主要用于下属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三公经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148.9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51.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02.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和奖励金。

公用经费248.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1.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无改变,均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无改变。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保障上级主管部门督察工作和兄弟市州、各县(区)综合局及治理办学习考察、交流工作经验时按规定公务接待的正常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增长3.45%。主要原因是2020年双创工作冲刺,城乡环境治理督导督查等导致公用车运行维护增加。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以及执法用车18,其中:公务用车1辆,支队执法执勤用车6辆,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专门技术用车1辆,10辆执法执勤用摩托车用于执法执勤。

2020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用于1辆公务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专业技术用车和10辆执法执勤用摩托车的燃油、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方面支出。主要用于保障中心城区和周边乡镇城管执法执勤和督察县(区)城乡环境治理等工作的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5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机关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2.26万元,比2019年预算下降1.06万元,下降2.45%;下属单位城管执法支队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03.21万元,比2019年预算下降11.64万元,下降5.42%;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97万元,比2019年预算下降0.17万元,下降5.4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1.91万元,主要为计算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购置以及办公家具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有车辆18,其中:公务用车1辆,支队执法执勤用车6辆及10辆执法执勤用摩托车,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专门技术用车1辆。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绩效目标:1、市政设施管护:为单位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发生的开支280万元;2、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经费:为单位开展城乡周边环境卫生治理等发生的开支70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8.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用于缴纳单位医疗保险补助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反映为保障城管工作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表1. 部门收总表

1-1. 部门预算收入总

1-2. 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支出)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3-1.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 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

3-3. 般公共预算“三经费支出预算

4. 政府性基金预算

4-1.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5.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20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