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讲话精神 促进提升干部素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
浏览:
打印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党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青年干部学员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心得分享、理论思想研究、能力提升研讨。

机关党委指出,全局党员、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努力践行“把温情留给城市,让执法回归初心”工作理念,在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机关党委强调,各党支部、党小组要依托“学习强国”APP、城管图书馆、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实践基地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及时组织党员、青年干部以支部会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指尖”学习等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进行研讨;要采取青年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业务工作会、基层组织“三会一课”等形式,充分利用“共产党员”、“天府先锋”、“雅州先锋”党建微信公众号和综合行政执法组织建设党建微信群等,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对标要求学、逐字逐句学、理论联系实践深入学,切实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机关党委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是要围绕组织抓建设。紧扣“先锋领航▪全域提升”党建攻坚行动工作主线,提高站位抓学习,坚持党建引领,深学细悟组织对青年干部的新要求、新部署,确保组织工作焦点不散、靶向不偏、精准发力。二是要担当尽责抓落实。带动促进群众职工“蹲苗”成长,认真梳理本职工作任务,明晰工作要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压冲刺奋战四季度,重点抓好“双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实综合行政执法“街长制”、“轨迹化”管理,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背街小巷治理提升、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等工作。三是要举一反三抓跟进。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步伐,围绕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四地一枢纽”建设和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局党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措施,补齐短板、推进工作。四是要锤炼能力抓提升。重点在锤炼自身“七种能力”上用心用力,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强化党纪党规硬性约束,加快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振精气神,以实绩实效为建设“天府之肺▪熊猫故乡”提供坚强执法保障,为雅安城市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综合行政执法力量。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