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营造文明有序市容

来源:
浏览:
打印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对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甚至对交通安全构成直接威胁。为有效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交警大队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规范非机动车管理。

一是积极进行宣传引导。为了让市民知晓且配合非机动车上户和乱停放整治,我局与县交警队沿街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市民规范停车意识。同时,在路段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时刻提醒广大市民要规范停放车辆。二是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芦山县城内共设置停非机动车停放点500余处,可供约5000辆非机动车停放,基本满足了市民的停放需求。自2019年以来,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处罚非机动车违规停放700余起,经过长期整治,非机动车停放已逐渐趋于规范,乱停乱放问题得到改善。三是无牌电动车管理。为了避免电动车违章事故发生,将日常巡查中发现未上牌照的非机动车进行暂扣,要求车主带齐相关资料到交警队办理上户手续,电动车上牌规定实施后,所有电动车必须完成挂牌,没有登记挂牌的电动车禁止上路,私自上路将扣车罚款。是加强巡查监管。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协助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对于非机动车车主不在现场的实行暂扣处理。通过对违规当事人采取口头劝导教育、依法暂扣、行政处罚等措施,进一步提高非机动车车主规范停车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秩序。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是个例,维护文明有序的道路环境需要管理部门与市民的共同行动。下一步,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与交警大队加强配合,做好日常管理,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行规范整治,形成共管共治的局面。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