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浏览:
打印

  根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以及飞地园区(经开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按照《飞地园区(经开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雅经开安委发〔2016〕6号)文件要求,市城管局直属一大队结合城管工作职能职责,在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检查和监管能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保障安全生产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园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

  一是对园区在建工地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要求在建工地严格按《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的规定设置封闭围挡、安全网等,做好安全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通过此次检查,使各工地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在执行安全制度上更加严格,努力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把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横向纵到边、边向到底,使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对施工运输车辆集中整治。组织大队骨干力量成立夜间巡查组由大队领导亲自带队每天19:00开始在辖区运输车辆经常出没的永兴大道、园区大道、发展大道等路段设立检查站,采取定点检查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杜绝施工运输车辆高尖拉运、沿途抛撒、带泥上路及乱倾倒现象发生。

  三是对私搭乱建和违法建设进行检查。各中队进一步加强对经开区辖区私搭乱建的巡查力度,在巡查中发现有违建现象的,协助镇、村干部对私搭乱建户下达违法建筑停工自拆通知,确保不给居住者和村民留下安全隐患。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