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专项治理行动稳步推进

来源:
浏览:
打印

  一、违法建筑方面。保持对违法建筑的高压严打态势,查处协和广场、货运站、大兴、南郊、对岩等16处违法建筑;城管、公安交巡警、青江街道办等联合组成专项工作组对先锋路南侧59户商铺沿街搭建彩钢棚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2260 m2;拆除和平小区D区、沙湾村各类违法建筑2处,面积175 m2。4月30日至5月6日,共拆除各类违建2435 m2。

  二、卫生秩序方面。对各高速入口、城区主要街道、茶马大道、北外环线等城乡结合部及城区背街小巷的卫生秩序进行集中治理,4月30日至5月6日共清除“牛皮癣”小广告50余处,清理绿化带内垃圾30处。

  三、交通秩序方面。在中心城区商业繁华路段、学校、医院等人流集中区域集中开展人力、电动三轮车非法上路运营进行整治。同时,对中心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了规范整治,4月30日至5月6日共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80余辆次。

  四、经营秩序方面。一是开展雅中、雅职院、川农大等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横幅乱挂、地贴乱贴、招牌乱摆等现象的专项整治,4月30日至5月6日共清理落地店招38个,清理店铺玻璃窗、橱窗、临街立面等乱张贴60余处,规范临街店铺店招破损或不整洁美观10余处,规范出摊占道经营170余处,劝离游商小贩120余处。二是整治中心城区重要节点经营秩序。清除占道经营、跨门经营240余处,流动摊贩150余个、占道水果车70余辆次,清理横幅36个、占道广告牌90余个。三是规范夜市、烧烤经营秩序。重点对东大街、吉选超市周边、南三路、沿江西路等路段进行整治,对八一路、小北街、十四队等街道的烧烤摊点、火锅店等进行了规范。共规范占道经营165处、烧烤摊点56处,暂扣电子秤3台,喇叭2个,水果1箱。

  五、扬尘治理方面。坚持对中心城区32个已建档的在建工地每日巡查制度,加大对姚桥新区、沙湾片区在建工地的巡查力度,对存在工地乱象、出入车辆不洁、未覆盖等情况的立即予以纠正,并拍照摄像取证。在北外环线、国盛、大兴桥等处驻点检查货车扬尘抛洒现象。4月30日至5月6日,共纠正车辆未覆盖现象47次、未冲洗现象34次,及时处理路面污染36处,工地乱象28处,行政处罚3人,收缴罚款450元。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