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思路、破瓶颈、促提升——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2023年第二季度执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汉源召开

来源:
浏览:
打印

7月19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2023年第二季度执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汉源召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海燕,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法规科相关同志,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负责同志、执法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住建厅《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定》,通报了上半年案件评查情况,汉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执法工作作经验交流,并就安全、消防方面的两起案件进行了经验分享,各县区参会人员对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难点、疑点、注意事项等进行充分讨论。

易海燕强调,一是要补齐短板,比学赶超,强化重点领域执法。要调整工作思路,在做好城市管理服务的同时,聚焦住建领域安全、消防、建筑质量以及燃气、环保、招投标等重点领域,主动作为,积极探索,通过加强与前端管理部门的沟通,分头对接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强化行业监管和执法协作;按照“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原则,适当执法前移,提高线索发现能力,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守牢安全底线。二是要规范执法,科学裁量,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要对照此次案卷评查标准,针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逐项抓好整改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和执法办案能力的培训,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认真执行行政处罚裁量相关规定,严格对照裁量基准,确保执法公平、公正。三是要严守底线,廉洁自律,提升队伍廉政意识。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反组织犯罪法》,引导执法人员严守底线,严于律己;要严格执行罚款缴纳的相关规定,防止出现廉政问题,坚决杜绝“保护伞”行为;要正确看待和谨慎使用手中的权力,着力从制度上、源头上堵塞漏洞,确保所有案件都能办成铁案,所有案件都能经得起检验。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