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开启综合执法新征程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升格为副县级单位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中共雅安市委编办印发《关于调整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明确依托市城管执法支队,组建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机构规格为副县级,其他机构编制事项另行规定。自此,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为全省仅有的两个副县级综合(城管)行政执法单位之一,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及省城管执法监督局对雅安综合执法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关心、肯定和鼓励,标志着雅安市综合执法改革正向纵深推进,全新的执法体系已初步构建。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作为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单位,行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部行政处罚权,在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坚持以法治常态促进守法自觉。2019年以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立案查处1921起各类行政执法案件,罚款287.4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领域案件50件,罚款129.45万元;扬尘、油烟等环保领域案件144件,罚款144.50万元;占道经营等市容市貌领域案件1727件,罚款13.45万元。雅安综合执法队伍通过法治思维解决城市管理“顽疾”,群众守法意识和文明自觉意识明显提升,城市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住建部、省住建厅有关领导带队到雅安调研,各市州同行多次组织赴雅安考察学习,充分认可综合执法“雅安模式”。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执法支队机构升格即是对我局一种鼓舞,更是一种鞭策,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推进队伍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法治化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勠力践行把温情留给城市,让执法回归初心”工作理念,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及省城管执法监督局等各级领导的期盼和重托,以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