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
浏览:
打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主要职能。

  (1)负责雨城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的行政审批和管理工作。

  (2)负责行使飞地园区(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职责。

  (3)承担市委、市政府指导、督查和考核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职责。

  (4)承担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监督、考核工作职责。

  (5)指导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对市城管执法支队(分局)进行目标管理、考核。

  2、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介绍。

  1.以“五乱”治理为重点,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并设置临时摊位、划定经营区域,疏堵结合治理城区“五乱”。

  2.加大了违法建筑整治拆除力度,拆除大型违建。

  3.对违反规定的户外广告、落地店招、一店多招等各种广告乱象进行专项治理。

  4.从源头治理扬尘污染,严厉查处无证清运、乱抛洒等违法行为。

  5.对经开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按城区管理标准进行管理,严格规范管理广告设置、查处违法建筑。

  6.完成市区两级体制调整工作基本完成,数字化信息指挥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7.坚持常态治理与集中治理相结合,城乡环境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

  二、部门概况

  我单位下属二级决算单位2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我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3696.0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341.8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353.12万元,其他收入1.11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87.71万元,主要原因是 一、2015年我局下属单位新招录一批参公人员,相应的人员经费增加;二、2015年城市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量增加,工作经费开支也相应的增加。

  2015年我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3696.0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0.9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435.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03万元,其他支出0.5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51.83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87.71万元,主要原因是:一、2015年我局下属单位新招录一批参公人员,相应的人员经费开支增加;二、2015年城市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量增加,工作经费开支也相应的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为完成城市管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双创”专项行动的工作任务,用于专项工作任务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局机关及下属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费。

  (二)医疗卫生支出40.9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职工的医疗保险费用。

  (三)城乡社区支出2435.77万元。主要用于:1、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工作。2、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工作经费。3、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的建设。4、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以奖代补工作经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49.03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五)其他支出0.5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灾后重建办公楼维修加固费用。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从未有过因公出国(境)开支。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5.53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13.55%,主要原因是:一、2015年,我局牵头开展的各项工作成果在接受了国家、省级验收、督导工作的期间的接待费用。二、各市州城管执法局和相关部门来我市学习调研期间的接待费用。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其中:国内公务接待48次,695人,共计支出5.53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接受国家验收农村生活垃圾工作餐;省考核组来雅验收、督导;各兄弟市(州)城管局(委)来雅交流学习经验;接待各县(区)来雅报送材料、学习调研。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9.09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上升了67.54%,主要原因是2015年我市开展“双创”活动,对城市管理要求更高了。我局加大对市容、市貌、拆除违建等日常巡查以及城乡环境综合县(区)督导、指导检查工作力度,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燃油、过桥过路等费用增加。

  2015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车辆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4辆,其中:轿车30辆、越野车4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59.09万元。用于保障城管执法执勤、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区县巡查、督导、指导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所需执法执勤车辆和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40.0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我单位发生政府采购共计25.13万元。支出情况如下:一、采购办公用电脑14.67万元;二、采购办公用家具5.54万元;三、采购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制式服装4.9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5年我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共有车辆3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我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附表1.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1-1.收入总表

  附表1-2.支出总表

  附表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