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先试!雅安高质量打造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

来源:
浏览:
打印

12月10日,雅安市举行雨城区青江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建设。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代表市政府与四川能投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签订服务协议。四川能投作为供应商负责实施和运营,将于一年内在雨城区青江街道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亲自部署的一项“关键小事”,也是事关中华民族文明素质的一件大事,直接关系广大群众生活环境,关系城市社会治理的水平。今年来,雅安市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调整充实垃圾分类组织架构,贯彻“全域督导、全面提升”的推进机制,垃圾分类工作的“雅安力度”不言而喻。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各个环节正在逐步纳入依法管理轨道,与之相关的《雅安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也即将出台。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四川能投作为签约方约定在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目前,青江街道已先行一步开展试点。下一步,青江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火车头”作用,以宣传服务、分类劝导为重点,涵盖垃圾分类宣传与舆论引导体系建设、软硬件建设、“三定一督”投放模式建设、垃圾分类运输体系建设等,力争打造成示范样板并在全市推广。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