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提升行动计划 我市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征程中,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城市面貌,基础设施建设不只是城镇基础工程的重要内容,更是事关广大市民生活环境改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的重大民生工程。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市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城市交通项目建设完工投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兴路网铺设、河道综合治理等一批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城乡提升行动计划

  全面推进

  以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总揽,加快改善雅安发展条件,加快建设川西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我市大力实施的“城乡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紧盯重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的目标,一个个重大项目全面推进,雨城区康藏路、挺进路、大兴路网、汉源县滨湖路湖堤整治、芦山县汉姜古城、宝兴县灵关城区市政道路等项目加快建设,一个个日新月异的变化呈现在公众面前。

  道路交通“堵点”

  不再堵了

  在一代代雅安人心中,雅安现代交通的标志曾经是市区的挺进路和康藏路。作为国道318线(川藏线)、国道108线过境雅安城区的路段,挺进路和康藏路都是雅安交通的“堵点”。

  “因为社会进步发展,因为车辆拥有量增加,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挺进路和康藏路不仅是‘堵点’,过往车辆还产生噪音、扬尘、尾气。”家住市区年已花甲的张继财老大爷说,“不过,这个‘堵点’现在不堵了,变得平坦、顺畅了。”“这要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建设和发展、对改善和发展民生事业的长远谋划。”

  张继财老大爷所说的变化,源于城市交通项目建设的全面推进。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我市对康藏路、挺进路的路面、绿化、照明等地面设施,以及污水、雨水、供水、通信管线等地下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并于今年6月完工。告别“堵点”历史,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纷纷点赞。

  工作、生活在雅安数十年的刘东伟,对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改造完善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城镇路网改造提升,使道路交通四通八达,不仅为市民生产生活创造了宽松便捷的条件,也提升了“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城市整体形象,有利于雅安经济和社会的长足发展、持续发展。

  一个个项目闪亮

  美丽雅安

  “城市工作着力点有三。”

  市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规划、建设、管理,以“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为总揽,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水平正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正着力推进、不断完善,县城承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也在日益提升,重点乡镇和幸福美丽新村配套服务设施得以改善,200个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有序推进。

  “与工业强市、生态富民、交通会战行动计划一道,城乡提升行动计划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注入丰富内容,闪亮美丽雅安的丰富内涵。”市住建系统有关工作人员认为,雨城、名山、飞地园区(经开区)一体化发展“打硬仗、补欠账”速度有目共睹,推动了产业、公共服务等诸多功能协调发展,9路公交车(经开区)的开通,就是各方面各领域协调发展的最好见证。

  目前,除了雨名连接道路、永兴大道、凤鸣至经开区道路、雅乐连接线和草坝至大兴连接线建设,市区熊猫大道、北外环线等共68公里的城市道路建设已全面完成,改建雅西、成雅高速公路连接线景观大道等已呈现世人面前。按计划,规划连接污水处理厂和雅康高速公路出口的兴贸路工程施工将在年底完工。

  (来源:雅安日报)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