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及执法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升全体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增强执法中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安全执法、文明执法,按照《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要求,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雨城区公安局法制大队,于5月9日下午,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一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及执法安全专题培训。各综合行政执法局派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雨城区公安局法制大队警官围绕综合执法治安管理这个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一方面,向大家讲解了治安管理、治安管理处罚法“如何文明执法”“如何安全执法”等理论知识,并结合公安执法工作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相关案例为综合执法人员提出了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的意见。强调综合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一定要重证据、重程序、重细节,执法程序前后严谨,法律文书使用更要规范和准确;另一方面,就日常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过程中容易出现抗法情形为实例,通过案例点评分析,从暴力抗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寻衅滋事、扰乱单位秩序等行为的构成要件、取证方式、处置技巧、安全预防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指导执法人员如何选好角度录像取证、拍摄人员如何站位、其他执法人员如何配合等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并就综合执法人员在执法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技巧、规范执法用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执法的履职能力进行了培训。

通过公安部门“教科书式”的系统培训讲解,进一步提高了综合执法人员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加强了综合执法部门与公安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为下一步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晓洪对参训人员提出了贯彻要求,一是各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要对照工作实际,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方法;二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加强法治学习,树牢法治观念,善用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为推动雅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