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本职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按照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部门实际,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一是巩固成效深化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局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现场调研、现场指导、现场部署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要求在继续巩固现有控违拆违成绩的基础上,运用社区网格、物业巡查、无人机高空管控等手段,强化与自然资源、城市建设等部门的协作力度,全面密织高层建筑违法建设事前预防、事中防控、事后消除制度机制的防控网。适时组织召开雨城区中心城区高层建筑违法建设治理大会。

二是结合双创做好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严格落实《雅安市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规定,对店牌店招根据“一店一招”原则设置。完善店招广告审批执法机制衔接,对逾期未整改或者拒不整改的,做到查处到位,依法拆除。结合实际实施8条背街小巷整治项目,拆除伏龙巷、溪沟巷、南一路、南三路、如意街、沙溪路破旧店招380家,雨棚1670平方;新建、改造店招380家,雨棚1200平方。经过改造提升后的背街小巷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居住品质和舒适度大幅提升。

三是结合实际全力抓好单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住建领域移交的安全案件的查处工作,进一步完善违法建设拆除安全预案和汛期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将安全生产贯穿日常执法、防火防盗、执法车辆使用等全过程,继续抓好安全生产资料的整理归档。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