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迅速启动“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和谐城管新篇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浏览:
打印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和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安排,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把“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和谐城管新篇章”作为实践教育活动的主题,迅速于5月13日召开了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并结 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了《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和谐城管新篇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从5月10日起,集中两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局范围内启动“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和谐城管新篇章”主题教育,用2—3年时间在全局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和谐城管新篇章”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达到提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素质和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水平,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服务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重建美好新家园创造良好环境条件的目标。

  《方案》提出了以下六个方面的活动内容:

  (一)围绕抗震救灾,组建党员救援突击队,组织协调灾后环境卫生治理急需的清扫保洁设备设施等救灾物资外援,为灾区及时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提供硬件保障。

  (二)围绕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推进灾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尽快恢复常态,防止大灾之后疫病流行。

  (三)围绕灾后恢复重建,认真抓好重建规划编制的基础工作。一是抓好生态修复专项规划之中的城乡环境整治规划;二是抓好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之中的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规划。

  (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打牢环境基础。一是要巩固2012年度四川省城乡环境优美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2013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工作进程,继续提升城乡环境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快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进度,不断提升城乡环境承载能力;三是要大力推进“四城联创”,持续开展雅安中心城区“五乱”治理,不断提升雅安城市容貌形象。

  (五)围绕“和谐城管”品牌创建,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一是要内强素质,建立业务学习培训和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制度,建设学习型管理执法队伍;二是要外塑形象,强化队伍纪律管理,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树立城管执法队伍亲民、爱民、为民的形象。

  (六)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一是要在城管执法队伍中挖掘和树立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进行深度宣传报道;二是要抓好市外援助雅安地震灾区的典型单位事迹宣传。

  《方案》还明确了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以及工作责任。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朝彬同志任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要求分管局领导认真牵头和指导分管部门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全局上下职工为本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责任主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所有人员在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中的表现将纳入抗震救灾战时干部评价考核。对于消极对待、敷衍塞责教育活动,给工作推进造成严重影响的干部职工,要按照抗震救灾期间干部管理的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