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三个聚焦”全力保障节日环境秩序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2023年中秋、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天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结合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等工作,以“三个聚焦”持续开展城市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一是聚焦精细管理,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坚持疏堵结合,积极探索实施城区秩序“分类分级”管理,在人流密集处划定节日产品临时销售点,有序引导商贩入市规范经营。持续开展市容秩序大提升行动,加强夜间巡查力度,以便民服务摊区、餐饮业态集中街区为重点,扎实开展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守护城市“烟火气”。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拟定临时摊区3处,引导流动商贩入市经营49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85台次,检查餐饮油烟排放单位23家。

二是聚焦环卫保洁,全力打造整洁的节日环境。严格对照创建工作标准,采取局分管领导带队、各股室负责人跟班指导的方式,开展迎“双节”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全面提升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统一更换公厕标识标牌,对果屑箱、垃圾桶等公用设施进行集中维护和深度保洁。共集中组织出动环卫工人300余人次、环卫作业车辆60余台次,集中清扫、冲洗面积达2800余万平方,清理各类垃圾80余吨,设置勾臂箱划线约1800米,翻新勾臂箱96个。

三是聚焦景观布置,全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高标准组织实施氛围营造工作,围绕城区各主次干道悬挂国旗1500余面,在龙尾转盘等醒目位置摆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景观小品3个。全面开展城市照明设备设施检修维护,修复路灯126盏,排除城市照明设施设备安全隐患35处,处理线路故障29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县城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