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城管执法局贯彻落实全市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了全市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郑朝彬结合我局实际对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充分认识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透明度。特别是深刻领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蒲忠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领会和研究讲话中关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相关问题”。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大力开展行政权力风险防控梳理;抓好行政审批工作,继续对涉及我局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优化,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到位”,严禁超范围审批,一手抓工作效率一手抓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形式自由裁量权,严格参照《四川省建设系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试行)》尽快细化我局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和“强理论、重实践”的原则,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和读书活动,全面提高业务技能,并严格督查考核。

  四是改进工作方法。继续坚持“和谐城管,服务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好分段包干机制,做好对网格化管理共建单位的督查考核工作;推动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同时要树立“人民在我心中,法治在我心中”的理念,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时刻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强化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禁止出现暴力执法。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