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蓝”携手 同绘文明——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

来源:
浏览:
打印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入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深化城管执法队伍在推动社区基层治理、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进一步争取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凝聚更强合力,形成共商共建共管的城市管理执法新格局。

便民服务进社区。联合社区邀请“手艺人”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磨刀、衣服缝补等便民服务,邀请医院开展免费健康咨询,让“小修小补”进入市民生活圈,真正服务百姓生活,充分实现城市治理工作由“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共邀请2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为百余户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法治宣传进社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宣传城市管理领域的政策法规和便民服务措施,并发放宣传折页、环保购物袋等资料。同时与群众“零距离”互动,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在一问一答中,法律知识悄然入心。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份,环保购物袋300个,参与互动的群众500人次。

垃圾分类进社区。与区环卫处、可回收物公司携手,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邀请市民朋友把代替物品的小卡片投入对应垃圾桶,参与问答游戏,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赢取小礼物,让社区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居民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发放垃圾分类袋480套,参与互动的群众500人次。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