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执法标兵风采]李毅:一线执法担重任 巾帼风采绽芳华

来源:
浏览:
打印

李毅自参加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以来,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立足岗位,勤恳踏实工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一线执法岗位上绽放巾帼风采。

善于思考,勤于学习。李毅始终以提高自身素质为目标,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增强理论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日常积极参与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增长政治理论知识,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进一步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不断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适应新形势下的岗位实际需求。

工作扎实,业务过硬。李毅把业务理论学习作为搞好本职工作的立足点和突破口,与依法行政紧密结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工作中涉及执法方面的问题能做到充分论证,及时依法处理,养成运用法律的手段处理解决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习惯。将自己的一言一行纳入到法律的轨道当中,在工作实践中能够做到坚持原则,严格办事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努力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不断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水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查办案件涉及扬尘、露天焚烧、违规倾倒、占道经营等领域,完成多起"非现场"执法案件和"非诉"案件的办理,经办各类案件无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守正创新,能力突出。李毅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在法治实践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注重运用“红黄蓝”三色温情执法模式,深入推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突破以往强硬的整治手段,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将人性化执法融进日常执法过程中,实现了办案过程就是普法过程,积极主动向当事人及周边群众加强政策宣讲和法律法规讲解,耐心解释,获得当事人及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努力为日后的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积累经验,把办案现场变成普法的第一现场。

以身作则,公私分明。李毅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学习和教育,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坚持崇廉拒腐,时刻检视自身言行,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作为执法人员,坚持依法行政,严于律己,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名利观和人生观,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洁身自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长风浩荡启新程,奋楫扬帆正当时。李毅以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品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始终践行“把温情留给城市,让执法回归初心”的工作理念,为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