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根芽带队督查雅安市建成区违建治理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8日,由省住建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根芽、省住建厅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岳乐、驻雅规划督察员曾永红、省住建厅政策法规处干部郑力组成的督察组,对雅安市建成区违法建筑治理工作进行了督查,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谭昌明、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郭猛等陪同检查。

  李根芽处长一行现场督查了大兴片区、姚桥管委会等违建拆除情况。督察组认真听取了违建拆除各个程序,与大兴城管大队、姚桥大队大队长交谈,要求拆除存量违建的同时做好新增违建的查处工作;对大兴“穆家古镇”,姚桥第一江岸小区、姚桥小区违建查处情况、查处记录进行了重点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检查了违建治理相关档案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伟、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孙树安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孙树安汇报了雅安市违建整治五年工作计划及当前工作情况。

  李根芽处长认为,雅安市违建治理工作成效是显著的,值得肯定,同时也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指出,一是要重视建成区老城区的违建查处力度;二是要彻底摸清底数,全面完成治理计划;三是政府要重视,部门要配合,加强部门间联系。

  李根芽处长针对雅安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违建治理源头;二是要进一步抓存量违建拆除;三是要加强体系建设,抓治理制度、方案;四是要各部门相互配合,建立长效机制。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