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治理不停步 骑行魅力齐守护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保障“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芦山赛段”顺利完成,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方位为赛事保驾护航。

一、强保障,方案有效

提前着手、提前安排部署,制定《2021年自行车赛芦山赛段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方案》,以市容环境管理最高水平和最佳状态迎接自行车赛开赛,展现芦山靓丽形象。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添加工作措施。加强赛事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周密部署赛道卫生、占道经营、乱贴乱挂、私搭乱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等各项工作,维护“净、亮、美”的城市环境

二是紧扣时间节点,压紧压实时限。明确整治时间节点,按时保质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比赛圆满举办,围绕赛道周边环境卫生治理、沿线公厕卫生保洁、工地乱象整改、乱停乱放整治等重点工作,倒排时间表,将赛事准备划分为集中整治阶段、查漏补缺阶段、巩固保持提升阶段,全力提升赛道及周边环境质量,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

三是细化职责分工,明晰责任体系。成立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芦山赛段”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人人有责任,事事能落实。

二、抓合力,整治有力

利用数字化管理平台建立“单兵+团队”的机制,抓合力聚群力,实现共治共享,形成排查整治合力,强力推进赛事保障。

一是主动出击。网格队员、环卫保洁人员、督察组对赛道及周边环境问题不间断巡查,实时采集上报、核实核查问题,第一时间派遣到各网格队员及责任单位快速处理。

二是共同参与。与公安、住建、城投等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完成沿线公厕、路灯等基础设施的检查和修复,挂国旗、拉横幅,营造浓厚的比赛氛围。配合公安做好赛道沿线现场秩序维护,分工协作,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市容环境、秩序管控等工作不出纰漏。

三、严细节,管理精细

探索“人工+机械,白天+黑夜”的环卫保洁工作法,在实现城区主、次街道日常清洗工作不打折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同步开展23日、24日清早赛道冲洗工作,专人值守,流动巡查,力促赛道环境治理、秩序管护再提升

一是点对点定人,实现定岗定责。将赛道分为15段进行保洁,每段落实2名环卫保洁人员负责,同时抽调16名网格队员、15名执法队员规范赛道沿线车辆停放、广告张贴、出摊经营行为,为赛事圆满举行提供了良好环境,展现了芦山的靓丽风采。

二是线对线跟进,加大巡查力度。局班子成员每天带队巡查赛道及周边区域环境整治、秩序管护工作进展,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将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落实到相关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及时抓好整改。

三是面对面拓展,确保整治到位。100余名保洁人员对赛道进行全方位保洁,清理道路沿线杂草、尘土,利用清扫车、洒水车、高压水枪等机械设备对赛道路面全面冲刷,同时加以人工辅助清扫。提前清理赛道沿线破旧横幅,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劝导沿线商铺有序经营。赛事保障期间清除赛道周边破旧横幅11条,整治占道经营13起、流浪犬只10只,清理乱堆乱放7起,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46起。

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多措并举,高效推进“骑遍四川·2021年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芦山赛段”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展现芦山城市风采,持续打造“传奇古姜城·魅力新芦山”品牌。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