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打造美丽雅安——坚守在“双创”一线的城市管理网格员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年365天在自己平凡岗位上默默的奉献,为了确保雅安市城市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他们舍弃了双休日、节假日,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靠着干事热情,凭着专注和坚守,在网格化管理工作岗位上追求极致,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爱岗敬业是信念。雅安夏天的天气像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忽而炎热难耐,忽而阴雨绵绵,让人好不适应。然而,在街头巷尾,在学校、菜市周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惧恶劣天气,不理会满身湿透的衣服,仍然立足本职,坚守在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他们就是奋战在“双创”一线的城市管理网格员,他们坚信自己的辛勤付出会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专注工作是习惯。每名网格员从早上8点到岗位开始,一直到下午6点,一天不停地在网格内巡查,通过处置通终端接收市数字化指挥中心派遣过来的出摊占道、无照游商、牛皮癣小广告等类型的数字城管案件,处置一条回复一条。曾经有一名网格员提到“下班后走在大街上,看到牛皮癣、小广告,会不自觉的将其清理掉;遇到商家出摊占道会自然而然的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劝导其归店经营,专注城市管理工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精益求精是追求。市城管办多次组织专业技能培训,使网格员明确了如何发挥好网格管理职能,如何开展好巡查工作,如何及时处置网格内出现的问题,切实加强了城管部门、街道(乡镇)与社区(村)网格员之间的联系,为整合力量、畅通渠道提供了有效途径,实现了网格员队伍的管理标准化与工作规范化,提高了队伍凝聚力,提升了整体素质与形象,网格管理工作由细入微。   

制度创新是保障。市城管办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督查考核体系,建立了“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奖励”的月考核制度,引入第三方机构暗访,通过市(区)领导督查、执法大队和街道(乡镇)打分以及数字化案件办理等多方参与的方式,对网格工作实行差异化考核,突出重点、兼顾一般、讲求难易,形成了凝心聚力、相互比拼、相互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聚集了力量。考评结果与专职网格员工资、街道(乡镇)网格化以奖代补经费和部门年终考核挂钩,从政治和经济上推动工作开展,极大的激发了干事动力。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