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专题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住建部和省政府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我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7月24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主持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专题会。市住建局和雨城区政府、名山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雨城区有关部门、青江街道办事处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雅安四届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审议情况;解读了《雅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送审稿)》《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导则》。市住建局、雨城区政府、名山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和雨城区有关部门、青江街道办事处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行了会议发言和交流探讨。

廖勇同志就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指出:一是准确把握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要求。要尽快安排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先进地方学习经验,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二是收集问题,及时解决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种难点和短板。目前,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仍存在工作推进总体较慢、基础设施短板明显、资金保障力度不够、公众参与度不强等情况,要深刻反思,认真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报请市政府专题研究。三是对照《四川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细则》按期推进,认真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日常监督考核,确保2020年雅安市中心城区基本实现城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管理主体和收集设施全覆盖,一个街道基本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为我市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