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打好城市管理“组合拳”提质攻坚迎大运

来源:
浏览:
打印

大运会开幕在即,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迅速行动,打好城市管理“组合拳”,确保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大运会到来。

集中行动,执法服务治理城市顽疾。一是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对辖区所有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力争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破损户外广告、存在安全隐患的招牌设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此次巡查共发现破损户外广告10处,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做好在建工地巡查整治,加大对在建施工工地乱像的执法监管力度,目前检查在建施工工地130余场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严厉打击运输车辆抛洒滴漏行为,检查工地运输车辆覆盖情况152辆次。针对工地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对未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的工地现场责令改正,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三是深抓餐饮油烟治理。坚持“全面整治、源头控制”的原则,采取“上下联动、统一标准、分步实施、提档升级”的方式,严厉打击餐饮油烟污染。加强源头管理,巩固“双创”成果,动态巡查县城123家餐馆,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3次,有效提升空气质量。

重点突击,动态巡查维护市容秩序。一是开展“姜城夜市”集中宣传整治行动。执法队员根据《夜间经济管理办法》,对平安小区、滨河公园、金丝楠水街等夜市摊位逐一开展上门宣传教育,规范经营地点及时间,明确管理要求,并发放《“姜城夜市”规范经营告知书》,签订《“姜城夜市”规范经营承诺书》,营造良好的夜市经营环境。二是加强共享单车监督管理。近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两家共享单车相关手续资质以及集中充电场所的消防设施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到岗到位、提高安全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避免发生事故,并就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的问题约谈了相关负责人,督促落实日常管护。同时,加强共享单车乱象整治,保障良好的市容环境。

持续发力,精细管护保障环境卫生。一是做好城市保洁工作。采取“人工清扫+机械化”清扫相结合的模式,凌晨5点至晚上10点,全覆盖开展清扫、洒水、除尘作业。采取“机动+步巡”“日常巡查+错时执法”“定点值守+流动巡查”等措施,实现早中晚全时覆盖、不断档管理。根据天气情况,安排抑尘车分片分区精确化作业,有效抑制扬尘污染。二是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点线结合,抓住重点,聚焦G318、G351、S210等重点线路与芦阳街道、龙门古镇等重点点位,全力牵头整治城乡环境。截至目前开展城乡环境督查检查200余次,发出督查整改通知23期,实现对辖区内8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巡查。三是有序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照《芦山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明确工作职责,量化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继续坚持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养成生活好习惯,持续完善、增补垃圾分类设施,有序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