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推进城市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以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面貌回馈人民群众,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城市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整治共享单车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人行道乱停乱放车辆整治和处罚力度,保障城区道路畅通有序,今年以来共计规范乱停乱放共享单车1900余辆。

二是整治占道、出店、流动经营等乱象。通过发放文明经营“门前五包”责任书750余份,督促落实沿街经营户、各单位“门前五包”责任制,纠正杜绝各类占道、出店、流动经营等违规行为,严格规范便民摊点、农贸(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确保街面整洁、规范、有序。

三是整治违规张贴悬挂条幅、小广告、标牌等行为。对沿街两侧及小区内商户门窗、地面、建筑物墙面、护栏、公共设施等擅自悬挂、张贴、涂写的各类条幅、小广告、宣传牌、指示标志等进行彻底清理、清洗,对商铺缺字破损、不规范门头牌匾进行排查、整改或拆除。截至目前为止共拆除13余处户外广告。

四是整治渣土车扬尘、带泥上路等行为。加大对建筑材料、建筑垃圾、建筑渣土运输的管理力度,对在建施工工地乱像的执法监管力度,目前检查在建施工工地130余场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严厉打击运输车辆抛洒滴漏行为,检查工地运输车辆覆盖情况152辆次;针对工地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对未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的工地现场责令改正,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对建筑施工工地车辆未清洗带泥上路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共查处道路扬尘污染案件3起,罚款0.6万元;查处工地扬尘污染案件1起,罚款1万元。

五是整治餐饮油烟、露天焚烧等污染。规范露天烧烤无烟设备,控制油烟排放,做到宣传在先、教育在前,使经营业户了解集中整治行动的意义和工作要求,劝说其自行整改。加大重点区域巡查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共巡查230余次,处理油烟投诉3次。

六是整治流浪犬只问题。深入城区各主干道、广场、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流浪犬只抓捕工作,并向广大群众耐心解读养犬相关法律知识,减少流浪犬只扰民问题。

为确保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取得成效,执法队伍严格规范执法程序,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在严治严管的同时,做好政策法规宣传、解释,按照“721”工作法对管理对象展开教育工作,防止矛盾激化。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扩大巡查范围,深入背街里巷、盲区死角等区域开展乱象整治工作,并启动追责问责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的同志给予追责通报。同时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芦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优化完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点带面开展“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加大对县城周边重点施工项目的服务和指导,护航我县重点项目建设。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