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做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准备工作,3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田、市司法局副局长羊平等参加活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现场参观城管博物馆、图书馆、健身室、心理咨询室“两馆两室”,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调研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综合行政执法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蔡军同志指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行政执法部门一是要做到心中有法,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做到行政依法,要依法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按程序执法,在执法中体现公正、文明执法;三是要宣传有法,要进一步加强对执法对象的法治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守法意识,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要做到落实有法,要切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执法效能;五是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性强、能力水平高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