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中心城区禁烧秸秆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
浏览:
打印

随着天气好转,我市油菜陆续进行收割,4月底,中心城区及周边乡镇出现焚烧秸秆现象,空气中弥漫着燃烧秸秆后产生的浓烟,不仅污染空气,危害健康,也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为保护和改善中心城区城乡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安全,5月初市城管执法局(市治理办)协调雨城区治理办制定了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落实责任,要求雨城区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姚桥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纳入网格管理,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规范引导,认真开展禁止焚烧秸秆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

对中心城区秸秆较多的水中坝、沙湾行政中心周边等重点区域,南郊乡发动村社力量,将水中坝划区域,组织人员进行整治,督促、引导群众将秸秆等农作物沤肥处理;姚桥新区管委会认真组织车辆、人员,将行政中心周边的秸秆转运至垃圾场处理,确保不出现焚烧秸秆现象。市、区治理办和市城管执法支队也加大了巡查监管力度,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执法支队还专门购买了10只灭火器,发现焚烧秸秆的立即扑灭。通过一周努力,齐抓共管,仅中心城区投入资金5万余元,目前中心城区秸秆禁烧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市治理办)和雨城区治理办将继续加强监管,防止出现反弹。虽然中心城区焚烧秸秆得到有效遏制,但城郊周边农村还存在管理盲区,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力度,采取一些行之有效措施,并探索对农村秸秆有效处置的管理办法。


焚烧秸秆污染空气


局领导现场督促清运秸秆


水中坝群众搬运秸秆进行沤肥处理


城管执法人员扑灭秸秆焚烧点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