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召开2015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雨城区2015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工作,确保今年11月如期完成省、市下达创建工作任务,9月23日下午3:00,市城管执法支队(区城管分局)支队长、区治理办主任简智勇在区政府三楼二会议室主持召开2015年度雨城区“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黄斌,区治理办“五十百千”工作组组长余贵明,市治理办、区目督办和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孔坪乡、南郊乡、望鱼乡、草坝镇、碧峰峡镇、青江街道办事处等创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创建村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创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就“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工作汇报。

  随后,余贵明同志对全区2015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创建乡镇(街道)、村庄、社区工作开展作了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创建工作重点。市治理办从2015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考核内容、迎检工作注意事项、档案资料收集归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区财政局从创建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要求创建资金要专款专用,规范支付流程,完善相关财务手续。

  最后,黄斌副区长作了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各创建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工作,现在距考核时间仅二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创建单位一定要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抓牢、抓实;二是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要搞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要加强科学规划,结合农村实际,突出乡村特色。要提高标准,挖掘乡村自然环境和民俗民风等特点。创新工作机制;三是整合项目,合力推进。要进一步整合建设项目,按照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合理运用好财政政策,合力推进创建工作。切实做到精打细算,量体裁衣。要发动群众参与,整合社会力量,特别是动员社会资金投入,为创建工作设提供资金保障。四是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考核与奖惩。区治理办、区目督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将“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创建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确保全区示范创建工作如期园满完成。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