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准服务,助推我市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防疫复工的关键时期,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发挥党组织在助力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优化服务,科学指导为全市开复工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移动宣传+巡查”的方式,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利用步巡、车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的有关事项和要求的宣传工作。4月以来,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一线宣传600余次,确保企业、商户和市民能第一时间知晓复工复产注意事项。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电话通知、现场检查指导等方式,加大对全市建筑工程企业、渣土运输企业的指导,引导企业及员工加强健康管理,积极对接,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保障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主动上门为开复工的餐饮商铺、门店做好服务,引导商家做好店外清扫、消杀和防护等工作。

营造良好市容市貌。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商业街区、广场、学校、建筑工地周边巡查管控力度,依法依规对流动贩卖、占道经营、乱张贴乱涂写等行为进行规范和教育。同时,创新 “街长制+轨迹制”,提高一线执法人员响应速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为我市全面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执法环境保障。4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400余人次,对餐饮项目油烟排放检查619处,现场责令整改49次;上门督导服务项目工地71个;清理游商1228处,规范出摊占道843处;拆除破损广告47处,清除“牛皮癣”小广告68处。

严明各项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复工相关工作要求,加大内部督查考核频次,督促执法人员严守各项工作纪律,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坚决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阻碍企业复工复产,在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最大程度创造有利条件,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