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焦点 破除症点 环卫助力“双创”工作

来源:
浏览:
打印

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指导雨城区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工作职责,找准工作焦点、破除以指导实施便民生”项目助推城市面貌的改善提升。

完善公共厕所功能。按照城市公厕二类及以上标准对雨城区新区9座公共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第一江岸公厕按照旅游景区3A级厕所标准改造9座公厕总计改造面积529.89平方米,设置标准男厕位25个,标准女厕位39个,增设家庭卫生间9处通过升级改造,改变以往功能设施不完善等缺点。

二是美化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在雨城区中心城区选址修建5座地埋式水平压缩垃圾库,采用自动压缩且箱体密闭沉埋于地下的工艺,增加收集容量的同时极大减少了恶臭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污水渗出污染路面现象发生。项目基础建设部分已基本完成

三是试点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启动雨城区正黄一期、正黄二期、恒信上海城、第一江岸小区垃圾分类项目试点,项目列入《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纳入2019年城市建设项目计划,安排项目资金400万元,设置不锈钢垃圾分类收集85套。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