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执法标兵风采]苏涛:以实干担当 谱青春华章

来源:
浏览:
打印

苏涛自2014年进入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以来,一直奋斗在行政执法一线,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用行动诠释综合行政执法人的担当,用实干践行守护城市的初心。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苏涛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干在前、走在前。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充满信心,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自觉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遵纪守法、团结同事、淡泊名利,工作积极、务实,受到同事、群众一致好评。

始终坚持学习,综合素质优异。苏涛坚持把学习作为完善和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思想政治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业务方面,精细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始终将学习贯穿工作始终。

业务能力突出,主动担当履职。一是探索精细管理。针对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紧抓“街长制+积分制”城市管理模式落地落实,开展县城市容提升专项行动,在步行街、文化路、人民路、解放路等位置设置6个便民摊区,既守住城市形象,又提升城市“烟火气”。严格落实《石棉县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实施店招店牌亮化美化提升行动,结合石棉县特色街区打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展现城市形象。二是强化综合执法。深入贯彻落实“721”工作法,组织队员常态化开展大比武、大练兵,以“以练为战,打造综合执法铁军”为目标,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探索“非现场执法”对辖区内商铺跨门、占道经营游摊、商贩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建立“非现场执法”数据库,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执法效率。三是推行阳光执法。严格落实案件审理旁听制度,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有普遍性的行政处罚案件,特别是住建领域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同类企业代表参与案件审理旁听,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