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专项治理行动有序推进

来源:
浏览:
打印

  一、违法建筑方面。加强对中心城区及近郊乡镇规划区内的违法建筑巡查监管,及时发现并制止平安路、对岩顺渡、大兴龙溪村、北外环斗胆段、南坝中街及雨城花园等16处违法建设行为,并及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期拆除通知书》;配合北郊镇政府对成雅高速雅安北出口至雅上线沿线彩钢棚可视范围内彩钢棚进行拆除,已拆除违建彩钢棚11户。沿线剩余违建彩钢棚,正有条不紊拆除之中。5月23日至6月3日,共拆除违法建筑约1600㎡。

  二、卫生秩序方面。重点配合近郊乡镇及街道办等对飞机坝、雅上线、蜀天农贸市场周边、北外环线、茶马大道、318国道、各高速入口、城区主要街道等城乡结合部及城区背街小巷的卫生秩序进行集中治理,5月23日至6月3日,共清除牛皮癣小广告140多处,清理绿化带内垃圾140余处,规范临街店铺晾晒拖把、衣物等65处,清理街面乱堆放物料和垃圾150余处,清运杂物9车次;协助大兴、姚桥对健康二路、健康三路、汉碑村石马组进行“清表”行动。

  三、交通秩序方面。加强对新老城区商业繁华路段、学校、医院、市场等人流集中区域的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随时发现随时规范,保障交通秩序畅通,共规范中心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330余辆次。

  四、经营秩序方面。一是整治学校、医院、市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地周边占道经营乱象,严格按照“坐商归店、行商归市、游商归点”的原则,全面清理占道经营乱象,取缔“以街为市”现象,5月23日至6月3日,共清理跨店经营640余处,清除流动摊贩500多个、移动水果车140余辆次,规范经营点位29处,清理横幅68个,清除占道广告牌120余个、伸缩雨蓬21个,暂扣杆秤两把、伸缩伞1把。二是规范夜市、烧烤经营秩序。共规范占道经营306处、烧烤摊点97处,水果车84辆,暂扣电子秤11台,喇叭1个,煤气罐8个,水果1箱,蔬菜2桶。

  五、扬尘治理方面。为加强扬尘污染路面巡查工作,每天白班保证两辆执法车往返巡查,夜班不定期、不定时在污染路面现象比较集中的路段设点对货车覆盖问题进行检查。重点严查各在建工地出入口车辆覆盖情况,严格禁止清洁不到位、覆盖不规范等车辆上路,并对路面造成污染的工地进行摄像取证。对造成路面轻微污染的,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清洗,并对出现反复污染的工地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月23日至6月3日,共处理噪音污染和扬尘污染投诉5起,纠正运输车辆未覆盖67次、未冲洗现象52次,及时处理路面污染60处,工地乱象33处。行政处罚1人,收缴罚款200元。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