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灾后科学重建打好环境基础

来源:
浏览:
打印

  经历了“4·20”芦山强烈地震,在全市抗震救灾转入灾后恢复重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暗访测评结束并即将迎来明查之际,雅安市委、市政府及时于7月23日召开了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小林和市政府副市长卯辉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对今年以来,尤其是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一手抓抢险救灾,一手抓环境治理,确保地震灾区环境卫生处于良好状态,有效避免了大灾之后疫病流行,也为地震灾区群众安置和迅速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认真分析了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民生工程项目推进迟缓,与全省整体相比,开工率和完工率偏低,没有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二是“五乱”问题进入治理—反弹—再治理—再反弹的怪圈,治理工作还没有完全进入常态化,部分县(区)还没有成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常设工作机构,依法治理和常态推进还需加强。三是资金投入不足,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仍是老大难问题。

  会议对下半年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科学重建生态雅安的目标,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一是抓巩固,促提升,持续提高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质量。通过巩固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创建成果,强力推进四化达标工作;全力争创省级园林城市,着力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结合灾后重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坚持常态治理“五乱”,建立健全环境治理长效机制。二是抓督查,促进度,确保顺利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通过进一步细化方案,倒排工期,落实责任,确保到2013年9月底前民生工程开工率达到100%,完工率达到75%;并在完善民生工程台账的基础上,建立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定期报送制度。三是抓重点,促常态,为灾后恢复重建奠定良好环境基础。针对灾后科学重建新的要求,切实抓好地震灾区建渣和建筑废弃物的治理,集中安置点的环境治理,生活垃圾的清运和管理,并为环境治理提供必要保障。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