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常态防控,护航地摊经济

来源:
浏览:
打印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地摊经济、夜市经济工作实际,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树管理规范。一是合理设置地摊、夜市区域,摊位之间保持适当间距,所有点位进行定时、定点、定品种管理,并明确摊位卫生要求。目前,中心城区共设置临时便民点位36处,规范流动摊点约735个。其中朝阳街至廊桥、和平南路等2个区域为夜间临时便民摊点,八一路、先锋路、南一路等6个街区夜间烧烤店铺可在不占盲道前提下临时出店经营。二是建立地摊夜市管理台账,对临时摊点业主姓名、住址、联系方式、身体状况等进行登记管理,并督促其规范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自觉维护摊位及周边环境卫生,确保地摊夜市可控可追溯。主动登记地摊业主信息148人次,测量体温108人次。

重宣传引导。一线执法队员认真学习国家卫健委印发《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在一线巡查和点位管理工作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全体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精准做好自我防护。截至6月22日,已口头宣传疫情防控工作4000余次,劝导市民佩戴口罩3360余人次。

强防控队伍。一是局班子带头下沉,全局22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走上一线、错峰上班,按照“一线执法区域图”,明确标准、压实责任,每天每班至少保证85名执法人员“马路办公、街边办公”,做到服务在一线、管理在一线、防疫在一线。二是发挥夜间执法大队作用,强化地摊、夜市经济后续卫生保洁和清理工作,持之以恒督促商贩养成好习惯,达到地摊经济、夜市经济与疫情常态防控的效果。三是强化部门、街道、社区的联动,督促餐馆、摊点落实“门前五包”制度,做好街道、社区、小区做好每日消杀工作,保障居民环境卫生安全。6月15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307人、执法车辆562车次,消杀20余次。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