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1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收到省人大代表建议1件,市人大代表建议7件,市政协委员提案15件。为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4月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会议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雷永忠主持,局在家班子、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传达了市政府2021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暨民生实事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各责任科室(单位)就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表态发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勇安排部署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工作自觉性。各科室(单位)要充分认识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强化工作主动性、自觉性,认真梳理会商、明确工作重点、集中人力物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认真负责地做好办复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让两会“好声音”落地落实。二是加强协调沟通,做到“三个”百分百。各承办科室(单位)要积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有效沟通,详细了解建议提案的初衷、意图,做到“办前、办中、办后”3次沟通,确保见面100%、办结率100%、满意率100%,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回应关切争取支持。各承办科室(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质量和水平,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要让代表委员更多地参与和了解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做到办理建议提案与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工作相互促进,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四是加强督促检查,提升办理工作实效。各承办科室(单位)要把握薄弱环节、整体协调推进,抓早、抓细、抓实。局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办理标准不走样、办理时间不拖延、办理质量有提升,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实效。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