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2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委护路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雨城区、名山区、汉源县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牵头单位负责人,成都工务段、成都车务段、西昌工电段、雅安车站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相关专题会议精神和省治理办相关文件精神,就我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各县(区)、铁路部门就各辖区内治理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铁路沿线相关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建立机制,落实排查整治,前期工作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既是深入贯彻全省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提升雅安形象、确保铁路安全运行的需要。要提高工作站位,化工作措,加快推进治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分类抓实治理。要突出抓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环境卫生问题、风貌提升问题等重点。要强化问题排查整改,不留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文明素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要抓点示范,努力打造工作亮点,并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地见效。各相关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按工作方案的责任分工,压紧压实治理工作责任,建立和完善“双段长”责任制,充分发挥各方协调联动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