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贯彻落实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建设活力魅力雅安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来源:
浏览:
打印

7月14日-15日,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建设活力魅力雅安工作推进会在石棉召开,我局高度重视,立足本职,“多举措”贯彻落实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建设活力魅力雅安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及时传达,落地落实。根据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建设活力魅力雅安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我局及时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此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局实际,安排部署我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牢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健全机构,落实责任。我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冯俊涛为组长,县委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我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始终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层层抓好落实,统一部署,不断提高城乡环境管理水平。

加大宣传,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动员,认真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宣传《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出动执法宣传车26台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统一认识,营造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切实调动了各级各部门以及人民群众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

多措并举,扎实抓牢。一是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七进、四化、五乱、四清”,让干部上马路、进社区、下基层,实施“定岗定责,人力下沉”,在主城区实行城市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制,建立起“分片包干、岗责明晰、责任到人、灵敏高效”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切实督察好责任区的卫生、绿化、秩序、路面、设施管理,并形成巡查台账,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有人管、必须管;二是加强部门协作,联合水利部门加强河道整治,出动运输车辆17030台次,疏浚118.53万吨,完成宝兴河灵关镇舒家岩段、东河蜂桶寨乡新华大桥下游段、东河硗碛乡夹拉村和平组段三处河道疏浚。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对城区餐饮和烧烤行业油烟排放情况进行先期宣传和摸排分类登记工作。经仔细摸排县城和灵关城区共餐饮店铺和食堂共计61家(其中中餐馆24家、烧烤店铺18家、机关食堂19家),截至目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3家;三是做好重要节点、重点场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坚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与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相结合,在重要路段、重要点位开展“地毯式”整治,不留任何一处卫生死角。扎实开展G351、S210等重要国省干道及连接线的环境治理,大力整治穆坪镇、灵关镇等重点场镇“五乱”(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突出问题。加强全县城乡环境督导检查工作,建立长效管理考核机制,定期督查,不定期抽查,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原则,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健全县、乡(镇)、村组(社区)三级联动机制。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