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铺开 联动迅速 车辆停放秩序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我市中心城区的整体形象,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9月至11月联合行动,安排专人对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进行联合整治。整治行动自9月11日正式开展以来,执法队员以宣传教育、现场劝诫为主,得到了市民理解及好评,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

  在前期宣传动员及教育引导阶段中,主要采取通过电视台滚动播放整治通告,执法队员发放整治宣传单,在违规停放的车辆上张贴温馨提示牌等措施进行广泛动员宣传。执法支队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将中心城区划分为6个片区,组织 社区网格化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对非机动车辆乱停放行为进行纠正、疏导,引导车主将车辆停放整齐。执法队员还将整治过程中发现存在的停车位不足、物理隔离栏破损等硬件设施问题进行了汇总统计,市城管执法局将适时转告相关部门,及时增设停车设施。通过联合执法队伍的引导和教育,不少市民自觉规范车辆的停放秩序,并对执法人员的工作表示支持。

  9月25日起,整治行动进入全面强制处罚及推进长效管理阶段,执法队员将对违章停放车辆从严处罚,发现一车,查处一车。在整治中,将着重对校园、市场周边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规范整治,每日保持60多人次12小时轮流巡查,发现乱停乱放行为及时纠正处罚,确保车辆停放到位。

  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在整治过程中,执法支队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合理调配人员,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车辆停放秩序井井有条,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微信
Copyright 2021 zhxzzf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13 ICP备案:蜀ICP备19019529号-1 网站标识码:5118000003
主办: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话:0835-2221509